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诊断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举行课堂教学诊断活动001

1210日,经管学院在文科楼D202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诊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督导团、各系主任、教务办老师等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刘坚主持。  

本次教学诊断活动共调看了我院28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视频。观看结束后,大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各自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表现优秀的教师,给予了褒奖和肯定。对于教师在课堂中容易忽视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如教学课件需进行内容更新,教师的仪态和教态需更加规范,教学内容应优化设计,课堂组织和学生互动应进一步加强,提高学生抬头率,看重“引”和“导”,淡化“灌”和“教”。  

学院副院长彭新宇对经管学院今后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构建更加完善的教学质量评测体系。院党委书记丁丹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诊断活动的作用和意义,要求此类活动今后应常态化和深入化,为进一步提高经管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做助推,为进一步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做出更多实事。   

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根本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的核心任务,坚持科学发展,“以本为本”,经管学院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将内涵建设、提高质量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  

(/王亮  /贾郁  /刘坚)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