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来源: 作者: HITS:

12月25日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38所省内高校的135支队伍参赛,通过省资格赛共选拔出81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5支队伍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竞赛重点考察参赛队伍开发与利用财务大数据,形成数据资产解决社会热点问题与满足企业实际财务需求的能力。全真模拟也是本次竞赛中最具看点的内容:以投资决策为主线,融入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营运风险,利用大数据方法与工具,分别在“云上实训”平台和互联网上收集一定规模的相关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清洗整理,在此基础上对指定的上市公司企业进行投资、融资和营运管理分析,并进行可视化呈现。

 

学科竞赛是提升本科专业建设助推器。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已举办4届,在前届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财务与会计系一直将学科竞赛作为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建设重要内容之一,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成为会计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之一。

 

/朱锐、张雅兰 图/黄斌彦 审/刘坚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