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竞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作者: HITS:

学科竞赛座谈会

202217日下午,我院双创中心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竞赛现状与发展座谈会”。学院各系主要负责人、赛事负责人、部分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兼双创中心主任刘坚主持,副院长何昊列席了会议。

双创中心副主任朱晋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介绍了目前学科竞赛的基本情况、有关政策,提出了各专业依托“一流专业建设”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的建议。赛事负责人李丽老师介绍了在学校新政策的推动下学科竞赛面临的新局面和新问题。与会的其他老师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就各自在竞赛中遇到的一些较为突出、普遍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应对经验,对学院学科竞赛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涉及到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指导老师库的增补完善、竞赛教师培训、参赛作品及队伍规范等关键性问题,并建议学院出台规范性文件。最后,刘坚副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学科竞赛是全面培养复合型人才、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的有效途径,今后将通过制度化管理的深化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的目标。

本次座谈会为2022年学科竞赛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益参考,也为正在制定中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文、图/朱晋  /刘坚)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