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长沙理工大学教学竞赛省赛培训沙龙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来源: 作者: HITS:

沙龙00-01

119日下午,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D207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长沙理工大学教学竞赛省赛培训沙龙。本次沙龙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主题为“以赛促培,以赛促教”。参会指导的专家有:省赛指导专家原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教授,首届全国创新教学大赛一等奖易立文副教授,全国外语类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任远副教授等。同时,还有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的相关专家也在现场进行调研与指导。沙龙由学校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主持。

承办单位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丹致欢迎词。丁丹向各位专家汇报了长沙理工大学近年来的教学发展思路,尤其是课堂教学作为教育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在选手展示及专家点评的环节,共有7位课堂教学竞赛选手以及5位创新设计大赛选手依次展示自己的风采。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师在教学改革创新方面的强劲实力与勃勃生机。各位专家也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和宝贵经验的传授,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点,同时也指了课程设计、创新点提炼、思政教育融合等方面的不足。到场的选手和来宾都受益匪浅。

本次沙龙还有教务处、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城南学院等单位领导出席,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丹,副院长彭新宇、刘坚以及各学院参赛教师及观摩教师等共90余人参与。本次沙龙做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创新教学竞赛活动的助推,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改进,进一步引导课堂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为教师们的教学创新提供了新的专业元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沙龙00-2

(文/贾郁  /贾郁  /刘坚)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