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新商科一流专业建设论坛第三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HITS:

3月15日下午,我院新商科一流专业建设论坛第三期开讲。这次邀请了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福州大学客座教授蒋楠,为经管学院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专题讲座“如何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助力新商科人才培养”。我院共计有40余位师生在云塘校区文科楼D202会议室集中线下参与,232人线上听讲,讲座由副院长刘坚主持。

党委书记丁丹致欢迎词,强调了互联网+等学科竞赛对高校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蒋楠教授首先提出三个问题,与师生们积极互动,文亮、王虎林、欧阳强等老师对商学院学生如何依托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培养新商科人才展开了精彩讨论;接着蒋楠从创业的定义出发提出了创业项目评估的4个维度:想法,产品,团队和执行,并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创业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社会问题。在产品方面工程化和产业化,把技术创新等作为项目亮点。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团队。执行不仅是埋头做项目,更要看重项目切入市场的具体定位。

主题讲座结束后,蒋楠还与我院今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5个师生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院参赛项目进行详细的点评与指导。

本次讲座深刻全面,具有针对性、启发性,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对我院新商科一流专业建设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推进起到了良好效果。

(文、图/贾郁 审/刘坚)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