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卓越会计师实验班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4月15日晚,我院在线上召开了《长沙理工大学卓越会计师实验班培养方案》(以下简称《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校外及行业专家,彭新宇副院长、王治副院长、刘坚副院长、教务办王亮主任、财务与会计系张鼎祖主任和部分财会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专家论证会共有七项议程,会议由会计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王治教授主持。首先,彭新宇副院长致欢迎辞。然后,专家组一致推选王善平教授(财政部会计名家、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为专家组组长,并交由组长主持。随即,财会系张鼎祖主任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接下来,专家组展开质询与指导。王爱国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指委委员、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开悉教授(湖南省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副理事长,湖南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杨珊华先生(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总会计师)、曹越教授(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湖南大学会计系博士生导师)、赵华教授(湖南省会计学科联盟副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先后对《培养方案》中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设置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紧接着,专家组通过讨论形成论证意见,意见认为《培养方案》整体可行,建议进一步凸显特色、加强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的衔接。

随后,专家组组长王善平教授进行总结。他提出,讨论过程每位专家都提出宝贵意见,形成了明确的修改和完善思路。希望《培养方案》得到进一步完善,长沙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方案执笔人张鼎祖主任表态将依据专家组意见进行全面修订,并对与会专家表达感谢。

/朱锐 张鼎祖  /刘坚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