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十七期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沙龙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3年5月6日下午3:00,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七期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沙龙”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218室举行。

本期沙龙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赖烽辉为我院教师做题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最优股权策略及其福利效应——基于民营企业隐性知识分享的视角》的论文报告。会议由金融系教师刘新恒主持,二十余名师生参会。

赖烽辉博士的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并购重组和国企改革,在创新激励机制和企业交叉持股等领域取得一些研究成果,曾以第一作者在《经济研究》、Economics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首先,赖博士从理论研究的角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国企混改背景下最优股权策略产生的条件,研究表明激励民营企业分享隐性知识需使其参股比例高于一定阈值;恰好激励隐性知识分享的参股比例为混改的最优股权结构,当且仅当国有企业对隐性知识吸收能力高于特定阈值时,混改才能提升社会福利。随后,赖烽辉博士对与会的各位老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分享了研究选题、论文发表的经验。

虽然气温骤降,但青年教师们的科研热情却在持续升温。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沙龙作为经管学院面向青年教师的品牌活动,在促进青年老师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也将持续抓实抓新抓好该项品牌活动。

(图:王亮 文:刘新恒 审:刘坚/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