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常态化随堂录课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HITS:

5月10日,经管学院组织院领导、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各系主任、教务办开展了“教学质量月活动”期间的随堂录课集中评课活动,对学院18名不同职称、不同专业教师的课堂实录进行了观摩、审阅和评价,该活动自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至今已举办三次。

该活动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帮扶教师为主,表彰优秀、推广金课为辅。评课中,副院长刘坚提出新时代背景下教师应加强课程内容的优化和教学方式的改进。督导组组长黎建新教授对教师的课堂管理、课程效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各位学院领导、督导、系主任也各抒己见,对上课认真、课件精美的课堂进行了肯定,同时对PPT粗糙、课堂管理较混乱等的教学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院党委书记丁丹做了总结发言:学院的教学工作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聚焦教师的全方面培训,打造名师;学院的发展需要每一个老师的努力,争取让学院教师们,未来能够百花齐放,各展奇才。

会后,学院会将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整理下发,后续督促老师们积极整改,共同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图/贾郁  文/王亮  审/刘坚、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