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审核评估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审核评估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审核评估迎评整改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来源: 作者: HITS:

 

 

 

1017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召开审核评估迎评整改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会议主要议题有两个,一是通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并提出迎评整改要求;二是通报迎评整改工作安排。会后评估办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审核评估知识测验。

陈银娥院长首先通报了学校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中与学院教师直接相关的几个部分:一是师资队伍问题:专任教师教学投入和重视度不足,实验教师队伍的素质偏低,数量较少,三化程度不高。有重视科研轻教学的现象,教师未能潜心研究教学,教学水平大多居于中等及一般水平;二是培养过程问题:针对新工科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设计不足,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动力不足,效果不好;满堂灌、平铺直叙普遍,缺少新型教学模式和方法的应用;部分课堂教学秩序差,个别教室师生迟到现象触目惊心;老师教学用教材、花名册、讲稿等相关教学资料准备不全;试卷、论文情况不理想,问题不少;三是学生发展问题:对全体学生的发展关注不够,创新创业教育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培养不够,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在课堂教学的体现不足,职业规划指导不够,学风建设比较薄弱;四是质量保证问题:质量意识普及不够,对质量保障体系的研究不足,质量标准没有形成体系,质量保障责任机制尚需完善,质量文化氛围有待加强。

在通报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后,陈银娥院长就迎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审核评估事关重大,每一位教职工都要高度重视,不能置身事外、敷衍了事;二是各系、各部门、各位老师都要积极行动起来,针对出现的问题,在最后冲刺阶段复查整改教学文档,改进教学手段,反思教学质量、改善教学管理;三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的迎评整改“十二条”就是学院迎评整改工作的规矩、纪律,任何人都不能触碰、违反。

随后,学院评估办主任、教学副院长谢朝华针对迎评整改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部署,并强调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责任部门、截止时间和责任追究机制。

意见反馈和工作布置结束后,全体与会教职工参加了审核评估工作知识测验。测验涵盖了审核项目、要素、要点三大类,45个方面的内容。学院评估办将组织阅卷并就测验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和通报。(文\李烽 图\言珍)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