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审核评估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审核评估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迎评整改​“十二条”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HITS:

    1出勤纪律:领导小组、工作组、评估办、教务办、党政办、系主任等评估重要岗位不准请假。评估周任何人不准请假、任何老师不准调停课。

2值守调度:评估工作组全体成员工作日按时上下班,教学副院长周末在办公室值守。院长为统一调度与值守总指挥,教学副院长为副总指挥,审核评估相关准备工作由副总指挥调度督促,并定期向总指挥汇报情况。任何相关责任人必须无条件服从,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责任任务。

   3课堂教学:一查二惩五定(全覆盖巡查;迟到早退严惩、教学效果差严惩;提前10分钟到教室、不出教学事故、管理课堂、互动与交流、讲好每一堂课),评估周有课的教师一定要进行听、评、改,确保课堂教学效果。各系以系里的院督导为专家,系主任组织集中试讲,24号前完成。

   4教师文档7个学期所有课程的日历和教案的纸质件、课件和讲义的电子档,以系为单位,一个都不能缺,全部交到审核资料室备查。教务办负责,22号前完成,23号公布不提交材料人员名单。

   5)教学文档:试卷、毕业论文、实习实验报告全部核查一遍。请教务办认真、细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准备好核查登记表,核查记录是问责的依据。18号开始接待核查,22号前完成核查,23号公布未核查、未提交教学文档人员名单。

   6自评报告:精简压缩,更加突出五个度,字号要大,便于老专家阅读,评估办22号前完成。

   7支撑材料:与自评报告对应,材料要形成证据链,有支撑力。第一、二、三批催交材料一定要催交到位,要有大局意识,谁缺交,谁担责。评估办22号前完成,23号公布不提供材料人员名单。

   8索引材料:专业与机构设置一览表、教师名册、学生名册、培养计划(最近两版)、教学大纲(分专业)、本学期课表、教学日历(分学期装订)、实验室设置与可开设实验项目一览表、实习基地一览表、毕业论文清单(最近三届)、试卷清单(最近三学年)。11项索引材料,22号前到位,李烽负责落实。23号公布不提交材料人员名单。

   9汇报材料:准备要充分,10分钟的汇报时间,简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目标与定位、特色与优势、问题与不足。汇报会学校要求是书记主持,院长汇报,领导小组、工作组、评估办、教务办、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由党政办负责落实,汇报材料由院长亲自准备,相关工作24号前到位。

   10专家访谈:所有教职员工能熟练、简要地回答评估专家的问题(评估知识手册上的共性问题8+教职员工22个问题+教育教学新知识15个,45个方面的问题)。评估知识手册已经下发并要求组织学习,17号下午学院组织考试。

   11专家迎送:到访时间前5分钟,院长、书记到经管学院门口迎接,专家工作完后由院长、书记送至迎接地点。经管学院门口不准停放与评估专家无关车辆。

   12氛围建设:楼梯间文化建设工程完工,会场设备完好,可以简单地放一点绿色植物,汇报会材料完整装袋(自评报告、汇报PPT纸质件、学院简介),所有办公室岗位牌上桌、分工与职责上墙,服务理念和要求上墙、办公室要整洁,人员要精神饱满、热情迎送。

  

 

                                                                       2017.10.14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