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培养管理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受邀参加“中国青年管理学者论坛•工商管理论坛”研讨会并汇报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 作者: HITS:

1126日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管理学者论坛•工商管理论坛”在北京线上举行。我院22级博士研究生熊智桥受邀参加“可持续创业与中国特色创新”分论坛,并汇报了其撰写的学术论文《金融科技与企业绿色创新:机制识别、情境探析与经济效应》。

熊智桥详细介绍了其论文贡献价值,随后从政策背景入手,详细介绍了其论文中的如机制识别,情景探析,经济效应等。表达了“金融科技推动企业绿色创新的作用存在城市、行业和企业层面的异质性,促进作用主要体现在东部地区、行政等级高、重污染行业、高技术行业、银企关系一般以及数字化水平高的企业”的观点。随后,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李静思肯定了论文的研究价值,并分别从研究意义、论文写作、思考建议三方面做出点评。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通过承办和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启迪科研思维、激发钻研热情、拓宽学术视野、鼓励创新精神,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研究生科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文/肖翠 /袁小七 /王治)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