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培养管理

□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团队获评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TOP100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HITS:

近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名单公布,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助力民族乡村茶产业发展专业实践项目”荣获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TOP100。该项目是由经管学院敖洁教授指导,由21级公共管理班王梦晗、张晗、刘雅杰、王秀梅、刘敏、21级经济班石璐青等6名研究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完成。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争作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助力民族乡村产业发展实践团”于7月奔赴湘西州凤凰县椿木坪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该团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指导思想,在了解到椿木坪村存在劳动力短缺、村民文化程度低、产业发展难的情况后,团队克服环境不好、交通不便、语言不通的种种困难,深入一线乡村,通过开展乡村调查、村民走访调研等活动,深入挖掘民族乡村的发展需求和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并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电商培训、茶叶生产技能培训、营销平台搭建等专业实践服务,从思想引领、人才培养、营销创新、产业扩大、品牌构建等方面为椿木坪村的茶产业发展开辟了新局面,对巩固拓展民族乡村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有重要意义,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文图/吴畏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