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金融系在汨罗市开设“罗城金融英才”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1日 来源: 作者:尹筑嘉 HITS:

 

 

      

   9月9日上午8:30,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副院长谢朝华、副院长彭新宇和金融系主任尹筑嘉出席在汨罗市委党校举行的 “罗城金融英才”研修班开学典礼。汨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出席典礼并讲话,同时出席的还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市长助理、金融系教授刘祚祥、市政府办主任刘勇等。来自汨罗市多个部门、乡镇的36名领导干部开学报到,开始为期一年的金融知识学习。

罗城金融英才”研修班是经管学院金融系与汨罗市委进行深度合作的一次实践。应汨罗市委邀请,金融系结合汨罗市基层领导干部的实际情况和相关部门工作内容的实际需要,同时充分考虑讲授内容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为研修班学员精心设计了25门金融专业课程,通过每周一次的开班讲学,提高汨罗市领导干部的金融专业理论和实践水平,加快汨罗市金融改革创新步伐、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本次研修班开班时间为期一年,学员每周六上课,一年后,研修班将为通过论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汨罗市委高度重视 “罗城金融英才”研修班的教育培训工作,已将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调训情况列入年度考核。

汨罗市市长朱平波发言时说,“罗城金融英才”研修班的开办是补足汨罗金融人才短板、建设“三个汨罗”的现实需要,也是为学员解决自身发展问题、支撑汨罗长期发展创造的一个机会。他希望所有学员能学有所用、学有所得、学有所提升,将来成为全市经济、金融单位机构的骨干,成为金融具体问题的操盘手。同时,还希望能借此机会,未来与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经管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应邀在开学典礼上做了开班致辞。陈院长首先对汨罗市委市政府此次开办“罗城金融英才”研修班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然后简要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陈院长还介绍了金融系作为国家特色专业、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试点,近年来依托现有学科优势,大胆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创新模式的良好发展态势。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和金融系对开设本期研修班都高度重视,金融系骨干教师利用假期专门开会,从课程设置、任课教师配置、课程内容界定等多方面进行了反复讨论,确保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最后,陈院长预祝本次研修班全体学员学有所获,不亦悦乎!也希望今后经管学院能够与汨罗市有更多形式、更加灵活的交流与合作!

开学典礼结束后稍作休息,陈院长就开始给学员们讲授第一堂课《经济学导论》。

 

 (文、图/尹筑嘉)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