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长理经管学子走进衡阳调研乌莲产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弘扬实践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帮助衡阳乌莲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7月17日,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莲创经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衡阳县东湖寺村开展实地调研活动,考察乌莲产业的发展情况,通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jpg

图片2.jpg

推动产业振兴,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向前来调研乡村振兴的衡阳县政协委员们介绍了团队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所发现的制约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柱性产业——乌莲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县政协领导对队员们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学生多多开展调研活动。

图片3.jpg

此外,团队成员还向县农业局领导介绍了近期调研的情况,双方交流了对乡村振兴的看法,团队成员认真听取了县农业局领导的指导意见。接着,团队成员身体力行,发挥新时代新青年吃苦耐劳的精神,配合县农业局领导完成水稻亩产测算工作。县农业局领导勉励长理学子:“我们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当代大学生要传承实践精神,接续使命担当。”

图片4.jpg

“世路风霜,吾人炼心之境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长理经管学子将继续践行“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牢记初心使命,以及之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深层次的发展注入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能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