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社会服务

□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院金融系学生团队赴怀化三县多行开展政策性金融创新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9日 来源: 作者: HITS:

2月18日,为了解乡村振兴中政策性金融支持问题,由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金融学专业2002班郑博文、李湘茹、王雨婷、谭思璇四名同学组成的寒假调研团队,在金融系曹冰玉教授带领和指导下,于元宵佳节当天前往怀化芷江、洪江、通道三县的多家银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在中国人民银行怀化市分行、怀化市银保监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怀化市分行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帮助下,先后开展了四场调研会议,详细了解了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通道县的部分重点项目,并对中国人民银行芷江侗族自治县支行黄行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芷江侗族自治县支行武行长、芷江县政府金融办杨主任、中国人民银行洪江支行谢行长、中国农业银行洪江支行欧行长、洪江农村商业银行唐董事长、中国人民银行通道县支行谭行长、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驻通道县恭城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组尹主任等八家金融机构的十余名领导进行了深度访谈,充分调查了当地乡村振兴的政策性金融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团队发现商业性金融很难进入乡村振兴项目,相关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需求亟需有效激发。调研团队认为,纾解这一困局可采用“主办银行制度+信用体系优化”的政策性金融创新模式,有效引导商业性金融覆盖乡村,带动农村金融深化,实现金融的包容性发展。

在调研活动后,调研团队参观了芷江“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和“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不仅收获了课本上无法获取的专业知识,还深深地感受了当地的红色文化和爱国精神。

(文/郑博文 图/李湘茹 王雨婷 谭思璇 审/曹冰玉 李兆琼)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