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子风采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长理经管学院师生到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3日 来源: 作者: HITS: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日讯(通讯员 周路路 刘夏羽)10月1日上午9点,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宝宝、戴逢哲组织2021级50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前,师生们在展厅前参加了国庆节特别组织的升旗仪式。随后,大家步入展厅,名为 “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的雕像映入眼帘,三位伟人伟岸的形象令在场的师生倍感振奋。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跟随陈列馆讲解员的步伐,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而生动的展现在大家眼前。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以历史轴线为脉络,讲述了“开辟新天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描绘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谱写新篇章——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湖湘儿女的奋斗历程,在场的师生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追求理想、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本次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使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如今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新生入学教育中重要的一环,更加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

“我们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和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且富足的生活。”“在国庆节这一天我们通过这种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特别且有仪式感,身为中华儿女,必将先辈为我们打下的江山守护好!”“强国有我,长理经管young加油!”同学们纷纷表示。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