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子风采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曾意翔——雨后终会见彩​虹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HITS:

曾意翔是会计1802班的一名学生,并以均分89.32,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成功推免到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主要获奖经历:

国家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honorable mention、普译奖翻译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优秀作品奖;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学习科技竞赛单项奖学金;湘能楚天社会奖学金;校思政研究性学习校级二等奖;优秀团员等。

看到国家奖学金结果的那一刻,曾意翔没有很激动,反而有点想哭。因为大三这一年他实在是过得太不容易了。大三于曾意翔而言是最痛苦最难熬的一年,他一直在做出国和保研的两手准备。考雅思、为参加比赛作准备、还要维持住成绩,这一年有太多难熬以及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刻,还好曾意翔没有放弃,并取得了一个不错的结果。

学科竞赛 样样不落

谁能想到,现在这个“有颜有才”的学长之前曾是一名转专业学生呢?

大一期间,曾意翔选择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转到会计专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对于财会专业更感兴趣,想要更加系统地学习专业课程知识。三年来,他都拿出了十分的专注力学习新专业的知识,对于难理解、难掌握的科目他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他说,“有时候还是得逼自己一把,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但在课余时间,曾意翔从不只是放松自己。他活跃在各大学科竞赛中。为了顺利完成比赛任务,他还自学了许多其他专业知识,如数学建模和编程,之后再通过竞赛不断试炼和提升自己。

所以在这三年来能拿到这么多的奖项,跟他自己的努力密不可分。

工作实践 不在话下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会有一段沉默的日子,那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忍受孤独与寂寞,日后想起来连自己都会感动的日子。”从曾意翔的座右铭中,我们可以看出他的生活态度。连续四年的班委任职,让他明白,自己的好成绩,跟班级分不开。帮助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同学,与同学分享好的学习经验和学习资料……与他人齐头奋进,是奋斗路上最美好的回忆。

与此同时,他还担任了长沙理工百事通新媒体中心的图文编辑,在招新、街访等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和文字处理能力。在社会服务方面,他积极响应国家“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号召,从身边做起,开展云霞山环保活动,拍摄垃圾分类记录短片,在大学生群体中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他更深入地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也明白了该如何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曾意翔心态阳光、目标明确,不会因为迷茫而迷失自我。他说:“榜样的力量支撑着我开拓进取,不断向前。”曾受15级学姐张淑淇的事迹鼓舞他,积极与学姐保持联系,从榜样那儿,他得到了很多帮助。

他善于思考、勤勉务实,努力在当下好好规划着未来。曾意翔一直有制定计划的习惯,比如一天要看多少页书、读几篇外刊、学习完哪一章为止。他觉得有清晰的计划能帮助我们更从容向前以及取得进步。

“保研后我在备考cpa以及准备券商相关领域的实习。希望能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未来希望能进入券商工作。”面对如今的“小有成就”,他从不会自傲自大,而是已经想着如何规划着走好下一步。

如今,曾意翔跨专业保研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类),一条崭新的道路正在眼前铺开。他说:“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读研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每个人都是最独一无二的自己!”


(文/宣传部 图/曾意翔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