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学子风采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李品谚——道阻且长,行则必至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HITS:

李品谚来自20CFA&FRM方向班,他的大一综测平均学分绩为92.29排名专业第一。

EC7EB

主要获奖情况:

国家奖学金;湖南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第八;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省级二等奖;校数学竞赛三等奖等。


获得国家奖学金后,李品谚表示:“压力挺大的,而且自己一直是一个不善于缓解压力的人,希望自己能把压力化为动力吧。”

李品谚在大一学期拿到了4.0的满绩,这与他的刻苦学习和有效的学习方法密不可分。他分享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多询问老师,一定要把不懂的弄懂。然后是目标,目标是最重要的,是一种推动力,我的考研目标院校离我挺遥远的,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学好专业课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再一个还有就是要多和优秀的同学或者学长学姐交流,多借鉴他们的经验!”

明确目标 矢志不移

李品谚选择CFA方向班,是进入大学前思考了很久的结果。他对于金融经济专业的兴趣,让他想要更加系统地学习专业课程知识。

他明白,随着金融行业的不断发展,具有较强组织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越来越被社会所需要,这对金融专业的学生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了在有限的时间把专业学深学精,他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沟通,下课不断温习,力求弄懂弄透专业知识。对于课程较难的科目,他也积极询问身边的同学与老师,向学长学姐请教经验。

工作学习 两不耽误 

在20CFA&FRM方向班班,李品谚担任团支书一职。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他还帮助班级同学共同进步,为积极营造班级良好学风出一份力。遇到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同学,他会主动为他们答疑解惑。每当有好的学习经验和学习资料,他也会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班级也多次获得青年大学习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当问道怎么能把繁重的工作与忙碌的学习平衡的这么好的时候,他总是说:“把每一次任务都看为对自己的能力的一种锻炼!”

课余时间,李品谚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主持了一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他学科竞赛也皆有所斩获,目前金融全球化发展趋势明显,他正在积极学习雅思,为今后的出国留学做准备。有人觉得会影响到学习但他觉得不会,多参加社团和比赛是一种很好提升自己的方式。在比赛途中也应用了自己所学的知识,不过他建议大家有目的的参赛和社团。比如:想出国的话,就去多参加商赛和去打美赛;想就业的话;就多参加和专业相关的赛事;有继续深造想法的同学,建议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

“我一直是一个不善于缓解压力的人,希望自己能把压力化为动力。”阻且长,行则必至,他曾请教ACCA1701代安娜学姐相关问题,并被其事迹鼓舞。代安娜学姐现在伦敦国王学院留学,雅思7分,曾发表SCI、EI等高水平学术论文,也兼顾了学生工作,对于初步目标也是出国深造的李品谚是很好的榜样。面对榜样先进事迹的鼓舞,他满怀期待,更跃跃欲试。


(文/宣传部 图/李品谚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