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校友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隆重召开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12月23日下午14:30,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校友论坛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隆重举行。副校长谈传生、全体院领导、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负责人、学位委员会成员、各系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各地40多位校友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院党委书记王宏主持。

副校长谈传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指出生产力、创造力来源于人才,参会的校友是学校和学院的人才与骄傲,他要求学院要紧紧围绕学生,真正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建立新型的学习关系,建立师生学习共同体,他希望校友与学院建立密切联系,共同合作,共享成果,实现学院与学校发展的双丰收。

院长陈银娥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展示了学院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和校企合作情况。教师代表谢朝华博士在发言中表示,大学之大源于校友之大,“双一流”的长沙理工大学离不开一流的校友,作为长理人要恪守长理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引领新经济。校友代表北京市大兴区发改局副局长孙锐东代表广大校友表达了感恩母校感恩老师的感激之情,他号召校友们积极关心母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校友代表海南福山福湖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道洪发起了关于成立经管人才培养教育基金的倡议。

在捐赠环节,北京艺苑天使投资基金合伙人裴明高校友在学院设立了100万元天使创业基金,海南福山福湖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道洪校友、华泰联合证券总经理陈锐校友代表97级校友捐赠10万元人才培养教育基金,远光共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汪平校友设立珠海远光奖学金。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环节,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校友企业先后与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将和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师资实训等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在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论坛主题演讲阶段,湖南隆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廖小龙校友、北京艺苑天使投资基金合伙人裴明高校友、湖南紫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山红校友、乐城跑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齐晓波校友、湖南高速公路管理局财务处副处长曹翔校友、交通银行星沙支行副行长柳滔校友等围绕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论坛在各地校友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推进经管特色人才培养,同时也为校友及校友企业之间的互动合作与共同发展搭建了共赢平台。

(供稿人:滕馨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