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校友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信管专业人才培养的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5日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常晗 HITS:

921下午,学院在文科楼D506召开信管专业人才培养的校友座谈会,信管专业07届毕业生张立冰(上海清源绿网科技有限公司CEO)、09届毕业生廖小龙(湖南隆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唐健翔(湖南隆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分析部长),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副院长张新华、谢朝华,管工系主任陈一鸣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陈一鸣主持。

首先王宏讲话,他说这是学院校友联络与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第三次活动,欢迎信管专业的优秀校友回访母校,并表示希望大家对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一鸣介绍了信管专业15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的成就与改革方案。

随后,张立冰简要介绍了自己两家公司的运营情况以及本专业同学的从业情况,并对学院信管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课程设置应根据企业的需求做适当调整,要加强专业工具应用的教学,要让学生明确自己想要从事的领域,他还希望与学院建立很好的合作机制。

   

廖小龙谈了个人对大数据的理解以及数据分析的关键点,建议信管专业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加强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的课程设置,给学生介绍一些热门的互联网产品、APP产品,让他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去学习和钻研。

   

唐健翔认为学生就业,经验很重要,建议专业课程设置更符合市场的需求,加强学生对数据分析的训练。

最后,王宏根据大家的讨论意见,总结了几点:一是校企合作的方式方法可以多样化;二是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与校友共同探讨,凝练信管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三是信管专业的老师和学生要增强专业自信,加强专业兴趣与市场的引导;四是人才培养工程化,要深化校企联合培养特色人才,制定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文\常晗   图\言珍)

 

12895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