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校友活动

□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活动之“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经管学院召开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活动之“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座谈会”

2016-10-09 17:15:40

2016年10月8日下午3点,经管学院在金盆岭校区7教206室成功召开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活动之“经济与管理类人才培养座谈会”。会议邀请中国大唐集团中兴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宏伟校友、深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孙斌校友、原湖南省电力公司总会计师刘友夫校友、城云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松源校友、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如意校友、招商银行长沙分行风险管理部黄笑梅校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业管理部陈罗俊校友、省水运投资公司融资部吴必南校友出席。院党委书记庄创奇、副院长贺云龙、彭新宇、谢朝华,以及各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彭新宇副院长主持。

庄创奇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说,正值学校60华诞之际,八方校友汇聚学校,重温青春,畅叙师生情。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回家。近年来,学院秉承亦经亦管、惟实惟真的理念,努力建设实力经管、特色经管、人文经管、和谐经管,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与学位点、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真诚欢迎各位校友为学院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而献计献策,共创学院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谢朝华副院长从办学定位、培养目标、服务面向、专业与师资、学生发展、合作办学与国际化六个方面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今后的目标以及存在的不足。

校友陈宏伟、孙斌、刘松源、陈罗俊、黄笑梅、刘友夫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欣慰、振奋和激动。陈宏伟校友以财会与金融专业的融合为例,谈了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孙斌校友指出,要从基础理论功底、实践应用能力、情商与综合素质三方面培养学生,重视沟通协调、语言表达、文字组织等职场综合素质的培养。刘松源校友以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为例,提出学校的教学内容要密切跟踪专业实践前沿。陈罗俊校友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黄笑梅校友从金融行业的发展巨变为背景,谈及了学生知识结构多元化的重要性,提出要加强学生“自学习”能力的培养。刘友夫校友提出教学内容要与时俱进,紧跟专业实践前沿,同时要注重师资队伍建设。

彭新宇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他感谢各位校友提出的宝贵意见。会后将组织各系教师讨论研究,消化吸收,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他表示,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共创经管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