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教师风采

□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我院阳立高教授当选2020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HITS:

阳立高-002

阳立高-003

128日下午,2020年度“感动湖南人物”颁奖典礼暨2021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我院阳立高教授当选2020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感动湖南”年度十佳人物--阳立高

阳立高-感动湖南

 

【感动事迹】

阳立高,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出身农村,靠勤工俭学走完从本科到博士后的求学之路。为了让农门子弟顺畅求学,他成立助学团队,每年出资百万助学。

【颁奖辞】

从大山里来,你尝尽了生活疾苦。

用知识照亮人间,你为贫寒子弟插上翅膀。

孩子们以你为标杆,学知识,长本事。

一代领一代,你曾是无助的他们,他们终将成为有为的你。

学者阳立高,灼灼赤子心,煌煌向善行。

【活动背景】

“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推出以来,迄今已举办11届,共推出140余名“感动湖南人物”,其中12人当选“感动中国人物”,被誉为“湖南人的年度精神史诗”。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社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三湘都市报承办。

 

(文图编辑/凌云  /丁丹)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