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本科生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亮底色,强基础”学业辅导与成长主题沙龙之金融学、方向班专场(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帮助金融专业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1221日上午10点,经管学院于文科楼D207召开经管学院亮底色,强基础学业辅导与成长主题沙龙第三期。本期沙龙邀请了获得CFA&FRM双证来自深圳国有银行的王佳做经验分享。中博教育长沙区域经理唐力翱、方向班教务老师陈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周路路、戴逢哲及金融专业(含CFA&FRM方向班)约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路路主持。

王佳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圣玛丽大学金融学硕士,入围深圳市领军人才计划,现就职于深圳国有银行金融市场部。他为什么要关注金融业这个问题出发,和同学们探讨了金融的本质,例举了一些我们身边的投行业务,鼓励大家多阅读金融专业书籍、关注身边金融发展动态。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缩写,特许金融分析师)与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的缩写,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考试课程体系,并建议大家规划好考试时间。最后,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希望大家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多语种学习,不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全面发展。会后解答现场同学们的疑问,并且有针对性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周路路就反电诈、电动车使用安全、用电安全、期末考风考纪等内容再次进行强调,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心。此次主题沙龙的召开为2020级金融专业同学制定学业规划提供了指导,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定能目标明确、收获满满。

 

 

(文/周路路、董春光 图/董春光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