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本科生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砥砺深耕路,心“莲”下乡情——长理学子走进衡阳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4日 来源: 作者: HITS:

为进一步弘扬经管学子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探索衡阳县台源乌莲产业发展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7月24日,经管学院莲创经济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湖南省衡阳县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考察特色产业发展现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团队成员前往台源镇人民政府,向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进益了解当地乌莲产业发展情况和有关政策。王主任先是向团队成员介绍了政府与农科院在乌莲种子资源培育,品牌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合作成果,接着就政府如何有效推动乌莲文旅产业发展的问题同团队成员开展了深入探讨,最后他希望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能够做到讲好乌莲故事,传播乌莲文化,助推产业融合发展。

了解到衡阳县梅花村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莲创经济团队来到梅花村进行考察,并采访了梅花村书记刘准书记。刘书记主要从土地流转制度和开设特色旅游项目两个方面向团队介绍了梅花村旅游业的发展历程,为台源镇乌莲文旅产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思路。在与刘书记的交谈中,刘书记肯定了团队成员吃苦耐劳、实事求是的实践精神,并鼓励团队成员奋力前行,展现长沙理工大学学子的风采。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经管学院莲创经济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将砥砺前行,做乌莲的传声筒,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推动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钟佳馨 图/莲创经济团队 审/唐青)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