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本科生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发展型城市调研团队赴株洲团市委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3日 来源: 作者: HITS:

2022年4月,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青团中央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旨在通过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实现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发展方式。为深入了解各地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情况,1月12日下午,我校青年发展型城市调研团队在校团委副书记杨晨、外国语学院周雪婷教授以及经管学院团委书记何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株洲团市委、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株洲团市委副书记江泓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株洲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相关情况,希望可以借助团队的力量,为株洲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贡献智慧的力量。相关部门同志就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这一主题和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访谈与交流。杨晨表示青年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株洲团市委致力于为青年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使青年能够在城市中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为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周雪婷对于株洲市如何留住人才这一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胡泊等学生代表对于株洲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相关政策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并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团队一行来到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相关负责人介绍,时代新材的产品涵盖了高速列车、地铁、轻轨、有轨电车、货车、机车等多种类型,已累计申请专利数千项。通过参观,团队成员感受到时代新材注重人才培养,为员工提供丰富的职业发展机会,吸引了更多青年人选择在时代新材和株洲安居乐业,留住了更多青年人愿意为株洲的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团队将利用寒假社会实践返家乡活动的机会,组建30余支调研小分队,分赴各个试点名单中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开展调研,为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建设和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贡献。







(文/谢蓓 肖烨 图/顾若鸿 李佳俊 一审/何涛 二审/周路路 三审/唐青 杨晨)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