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研究生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术文化节|第二届研究生金融案例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来源: 作者: HITS:

11月19日,第二届研究生金融案例大赛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12报告厅举行。出席大赛开幕式的评委老师及嘉宾有: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陈银娥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教授、我院副院长王治教授、唐文进教授、梁向东教授、杜军教授、MBA中心扶缚龙主任。大赛开幕式由我院研究生办主任王宏霞老师主持,学院150余名研究生参加开幕式并参与赛事。

副院长王治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辞,他指出金融案例大赛是具有专业特色的一项比赛,通过参加金融案例大赛,同学们能够对各种金融、经济案例进行分析,深入了解各种经济原理,提升同学们对经济事件的辨别能力,精确的把握当代经济发展及时代经济的变更,使得同学们能更好的在现实中运用专业知识,提高分析应对各种金融、经济难题的能力,努力发展成为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经济领域人才,同时,金融案例大赛是商科类学生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也是学生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其次,王治副院长对经管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进行介绍,最后祝愿经管学院学子今后继续砥砺前行,为社会发展贡献长理经管的力量与智慧。

至此,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金融案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设三支答辩小组,共有32支队伍(共134名研究生)参加,采取开放命题,案例主题包括:“三高四新”战略与区域金融创新、乡村振兴与普惠金融、数字金融与金融科技、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公司投融资管理、绿色金融与经济转型等,同时,比赛将从案例的原创性和逻辑性、方案的可推广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参赛团队的分析报告紧跟时代潮流,围绕“数智化”“乡村振兴”“借壳上市”等社会热点议题展开深入分析。比赛过程中,32支队伍从案例背景、案例分析、实施方案等方面展开汇报。每支队伍汇报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案例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研究生金融案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案例大赛既全方位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也指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接下来的省级金融案例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长理学子仍将继续砥砺前行,坚持“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不断追求新知,加强实践锻炼,力求知行合一,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属于长理经管人的力量。



/袁小七  图/熊娴婷  /吴畏



版权所有© 2020-2021 长沙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