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学生党员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 2016-11-18 09:58:14 浏览量:

1117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102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潘枝花主持,各支部围绕大学生党员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展开专题研讨。计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潘枝花围绕何为“讲奉献”、何为“有作为”作出了阐释:奉献,是共产党员被赋予的与生俱来的含义,讲奉献,就是要甘于付出;有作为,就是要勇于担当。担当就是责任,担当就要吃苦,就要任劳任怨。大学生身肩历史的重担,必须牢固树立好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在同学中树立好吃苦耐劳、勇为先锋的典范。

各支部围绕如何践行“讲奉献、有作为”进行了研讨,并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分享了本支部党员的先进事迹:原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刘芳,每年暑期坚持带队支教,砥砺自我,服务他人;今年7月全校宿舍搬迁中,研究生党员成立志愿服务专队,组织和帮助全院一千多名本科生顺利完成跨园区搬迁;在2016年的迎新工作中,党员学生会干部们通宵守候在迎新现场,下班党员每天往返于新老校区之间,后坚持每周一次去金盆岭了解新生学习生活情况、自发带他们组织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无怨无悔;还有2016年暑期彻夜守护学院贵重仪器设备的16级研究生党员邱佳,以及在学院省级项目竞赛中坚持集体荣誉高于一切16级研究生党员金晓康等。

这些党员的典型事迹,是对“讲奉献,有作为”的生动诠释,研讨现场气氛热烈,赞扬的掌声一次次送给了这些踏实勤谨、无私付出的党员。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对“讲奉献,有作为”的内涵有了更深刻具体的理解,更为自己是这样一支优秀队伍中的一员感到自豪。他们备受鼓舞,今后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服务同学,服务集体,在奉献中树立好党员先锋旗帜。

上一篇:计通学院2016下半年学生党员拟发展名单公示
下一篇:计通学院11月17日学生旷课情况通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