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1-17 16:31:47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20181月16,计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理科楼B502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安生代表学校领导和学校组织部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方琼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上一次民主生活会之后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在思想观念工作标准工作效率责任担当规矩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方琼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其他班子同志批评。其他班子同志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坚持事业为重、大局为重,开门见山、照镜红脸出汗流泪的形式坦诚交心、体现了对同志的关心爱护,展示学院党委班子团结、精进的精神面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安生在点评中认为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会前准备充分、开会程序规范、材料准备齐全、班子和个人联系思想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比较全面,互相批评比较精准到位,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他还结合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对学院党委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牢固树立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锤炼,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自觉纠正班子及班子成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和管理,发扬计通学院的优良传统,维护好计通学院在学校树立的良好形象,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强梦”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方琼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学院党委班子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抓好班子建设,精心维护班子团结,坚持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讲纪律,使班子成员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三是把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作为加强党建工作,推动深化改革的重要机遇和载体,把抓好党建与推动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李进  文/汤晓霞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