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刘解龙教授为计通学院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5-16 14:44:55 浏览量:

 

    5月15日下午,计通学院特邀湖南省优秀理论工作者、我校知名教授刘解龙来院上题为《改变世界:穿越两个世纪的真理之光 》的党课,院党委书记方琼主持,学院20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聆听。
    刘教授以“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从《共产党宣言》到十九大报告”为主题,怀着崇敬的心情为我们阐述了《共产党宣言》这部有着深刻历史意义的宣言,不仅对当时资本主义社会中的阶级对立和斗争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而且为无产阶级的斗争指明了方向;马克思和恩格斯的这部心血,即使是在二百多年后的今天,对我们分析和理解当今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以及我国社会主义的发展,仍旧有着深刻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共产党宣言》文笔之优美、文章逻辑之严谨,内容概括之强劲,语言叙述之严密,既可以让我们把其当做语文文章训练来阅读,又可以让我们更为理性的思维去分析其真理所在。由此,刘教授层层分析出了“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在哪里,倡导所有党员重温《共产党宣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党课结束后,方琼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刘教授百忙之中来我院对同志们传授知识、增强共产主义信仰、充电工作新能量表示深深的感谢,对刘教授渊博的知识、课堂教学诙谐的言语,生动的讲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号召我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学校百强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汤晓霞/文、周思远/图)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