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如何通过雨课堂进行混合式教学”和“EDUCode实训开发平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9-26 14:23:42 浏览量:

2018年9月25日下午,在理科楼B311,清华大学“雨堂”学堂在线肖经理和邱老师就“如何通过雨课堂进行混合式教学”为我院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本次活动以现场讲授和现场实践的方式进行,以便于更好的交流沟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姜腊林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雨课堂”项目邱老师演示了“雨课堂”的具体使用过程。课前,老师可以推送预习材料到学生微信并了解学生预习情况;课上,同步PPT节省时间,随堂限时测验集中注意力,弹幕功能及时讨论,不懂之处可以即时反馈给老师;课后,教师收集学生答题数据并推送复习题。另外,“雨课堂”各种贴心的小细节非常人性化,例如“抢红包”功能。雨课堂可以帮助教师更灵活、更便捷的开展混合式教学。

邱老师指出“雨课堂”将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提升课堂教学体验。对学生而言,课内限时习题可以提高学生注意力,课前课后推送的资料可以让学生随时学习。对老师而言,学生所有的学习行为数据均被自动采集,有助于量化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并且把握学生学习轨迹。数据的及时反馈改善了以往管理者难以全面了解教学、教师难以全面了解学生的困境,能够更加多元化的评价学生,全程跟踪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由Educoder平台教学内容研发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课题开源教育组副组长、国防科大Trustie平台教学顾问,肖立成老师给计通学院教师进行了EDUCode实训开发平台培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师们也获得了不少收获,今后老师们可以利用平台针对实训任务进行发布,学生们也可在平台上完成并提交实训报告等其他任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