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倾心交流, 携手共进-计通学院举办2021级、2022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9-01 10:04:00 浏览量:

2022831日下午3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院2022年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我们有幸邀请到四位优秀的21级研究生学长学姐,分党务、学习、生活三场与2022级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们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

徐荣伟学长主要讲述党务相关的内容,他详细讲述了入党流程及给学弟学妹的建议,他还表示要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明确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后,饶淑莹学姐主要讲述了学委的相关工作,以及研究生期间奖学金评定的相关事宜。侯星星学姐介绍了校研会和院研会的相关职位以及要求,希望22级新生们积极参与研会建设,共同构建美好研会。邓文强学长主要从论文阅读、培养计划、毕业条件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先对课程的情况以及课程考核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供了自己选课与考试的经验,再对找文献、读文献、选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还建议学弟学妹们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曹文彪学长还给同学们推荐了查询各种信息的平台,他建议学弟学妹在刻苦科研的同时,也不要忘了给自己一些休闲时光,还特地推荐了一些吃喝玩乐的好去处。最后,王亮学长对以上同学的经验分享进行了总结,并且对新生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答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

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22级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们能获得满满的干货和正能量,带着无限期待和满满收获,驶向成功的彼岸!

                                                                  (文/何熠 图/何熠 审/易亭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