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参观“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2-10-05 14:48:35 浏览量:

10月4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参加“三全育人”教育基地,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觊婧为学员授课讲解。139名研究生新生来到“三全育人”教育基地聆听。

“教育基地以‘立德树人 逐梦报国’为主题,全面回顾了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和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成效,打造了新的育人阵地……”,同学们跟随王觊婧的脚步缓缓揭开长理近70年的光辉历史。“原来长理这么牛!”穿过66年的时空隧道,同学们的感叹声不绝于耳,深刻体会了自1956年办学以来学校的发展变化。环绕“学科树”、穿过“榜样厅”、致敬“名师榜”、触摸“荣誉墙”,学员们全身心投入在“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四个篇章给内心带来的巨大震撼中,在全景式、互动式、浸润式的育人时空里感受长理故事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

1900平方米、570米、2000余幅(件)……王觊婧生动的讲解和展馆陈列展示了长沙理工大学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所取得的丰硕育人成果。

“三全育人”教育基地本身就是一堂鲜活的思政课,既是对22级研究生新生的一次入学教育,也是对研究生新生开展爱国爱校教育的深刻实践。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