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岳阳三下乡课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3 21:06:55 浏览量:

 

7月13日,计通学院岳阳三下乡团队在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二天的活动。

上午,韩俊辉同学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了垃圾分类、关注生态文化这个话题,他讲述了关于这个话题的相关知识;胡晓同学为小朋友们讲授保护地球生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及如何保护生态环境。过程中,胡晓同学将小朋友们分为四组,运用小组积分的方法成功带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活跃了活动气氛,并在最后送给积分最高的一组一些小奖品。

下午,志愿者们把小朋友们领进已经布置好的教室,为他们播放“纸片人”的环保宣传片,当胡晓同学开始介绍环境被污染的照片时,小朋友们的脸上充满了震惊。“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严肃的教学让小朋友们学会了许多知识。最后,志愿者们把纸杯和塑料瓶发给小朋友,教他们制作手工,在动手过程中让他们明白“变废为宝”的意义。小朋友们做出的作品十分有意思,有“猪八戒”、“大炮”、“紫色的佩奇”等,教室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下课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进行合影留念,结束了一天的教学。累并快乐着,是每个志愿者一天后的真实写照,但是大家相信无论是他们自己还是小朋友们,今天的活动都会收获许多。

(文 \ 韩博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