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双十”世界精神卫生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2 16:18:02 浏览量: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作为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19:00,计通学院云塘校区理科楼B103团体辅导室开展宣讲活动,以促进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提升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应对能力,并学会及时寻求心理援助

活动共分为两项,首先心理辅导员肖凤老师进行“双十”精神卫生宣讲。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世界精神日的由来,结合抗疫精神,指出要护佑好身心健康减少疫情的次生危害,并结合“抑郁症”等动漫视频,引导同学们正确分辨心理疾病并学会及时处理自己或他人的不良情绪。她再次强调朋辈支持系统的重要性,指出“共情”“不贴标签”“关注异常情况”可有效提升支持力,并从学术角度和生活方面给同学们分析了何为理想的“心理健康”,结合“心理健康素养十条”教会大家如何保持自身身心健康,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心理健康服务资源。

活动第二项由心理部组织开展了心理小游戏。以抽签的方式将在场的同学们分为七个小组。游戏共分为三轮——“比长”“比久”“建大厦”。第一、二轮游戏每组需派出一位成员参加,每位参与成员有一次向小组成员求助的机会。第三轮是团体游戏,每组一副扑克牌,看哪一组搭建的“大厦”又高又稳固。

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到游戏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此次精神卫生宣讲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识别正常与异常心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精神卫生意识,提升了心理健康素养                                                                               (/秦瑶 图/胡睿俊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