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习《许达哲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03 16:55:05 浏览量:

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5月28日-6月2日,计通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学生党支部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并进行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刘宏伟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提问了 “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支部会上为同学们解答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的。一是要让所有的党员同志对党的历史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增强自立自信,自信即“四个自信”,包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让党员总结经验教训,转化为实际的工作动力。对于老师来讲,即为如何将学院发展好;对于学生来讲,即为怎么将学习搞好,在步入社会后,为国家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三是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党性教育的本意是通过切实的途径持续提升党员的个体修养,使整个政党的党性或先进性在实践中彰显出来。四是统一党内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用以指导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在参加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会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做好自己,很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例如:带头坐前排上课。二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在各方面都应该冲在前面为班级、同学们服务。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化认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争当实干者和开拓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

                             (文/时宇 图/时宇 审/易亭亭)

)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