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双十”精神卫生日宣讲及新生“阳光启航”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1 07:41:29 浏览量:


10月10日下午,计通学院在金盆岭13教开展“双十”精神卫生日宣讲暨心理健康素质教育提升活动。心理辅导员潘枝花主持,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朋辈团队及心理委员参加。

潘枝花首先介绍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回顾了历年主题,并着重阐释了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接着,潘枝花带领全体同学全面了解了学院、学校的心理援助资源和心理咨询热线,鼓励大家动员存在心理困扰的同学积极主动寻求帮助,通过心理咨询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潘枝花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原因和表现,教授了新生如何应对适应问题,如何悦纳自我、善待自己,同时教导朋辈心理工作团队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同学们的异常情况、如何觉察和收集线索并及时反馈信息,并指导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周开展“双十”精神卫生周主题班会及班级建心活动。

会上,潘枝花还就新生“阳光启航”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


(图/王翊宸   文/朱海蓓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