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2009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09-09-15 17:34:10 浏览量:

2009年下半年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以建立完善科学的制度体系为基础,更新办学理念,规范管理,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三级重点学科建设,全面提升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切实推进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关注民生、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确保各项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前提下,重点做好一下工作:

一、以加强三级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全面开展。

1.积极申报计算机科学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力争申报一级硕士点成功,为博士点的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以华南理工大学“脑机接口与脑信息处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远清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学科研究团队,积极组织相关教师根据李教授所布置的任务开展学习讨论和前期研究工作。采取激励方式,鼓励我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参与该团队的研究工作,通过2-3年建设,使该团队成为省内同类院校的优势团队,在高水平论文、较大影响力的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突破。

2、积极开展专利、软件著作权的申报,做好下半年科技成果鉴定的前期工作。学院将筹措资金,围绕2-3个主研方向,投入一些前期启动经费。

3 做好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硕士招生和培养计划,加强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加强校企合作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的建设。

二、做好学院科研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研进校经费增长有突破

4、积极营造政策环境,落实相关措施,促进广大教师投入到科研中来。

5.进一步加强与校外企业、单位的联系,力争对外合作点的数量有较大的突破,科技经费比2008年有较大的增长,加大科技与产业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工作力度。

6.进一步深化内部科技体制改革,落实科研奖励政策,推进科技工作目标管理。

7.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举办23次重大学术讲座,扩大学院的影响。

三、狠抓常规教学,推进教学质量工程

8、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增强教师的职业操守和岗位责任意识,建立长效约束激励机制,全面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9.确保两个校区的教学秩序正常运行,严格控制调课率,杜绝各类教学事故。

10.进一步加强教学的过程管理,保证教学质量,推进学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效果,提高系、所、部中的内部管理和建设水平。

11、积极推进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教研教改、教材建设、教学质量检查、教学成果申报、统筹辅修专业及双学士学位的课程设置与师资安排。

四、完善学院绩效点考核办法,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分配制度改革

12.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充分考虑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继续完善学院绩效点考核办法,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学院的分配制度改革。

五、加强学院公共教学平台和专业教学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3、切实推进实验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科学安排跨校区的实验教学工作,建立有利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实验教学体系,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实验室使用效益。拟成立计通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下设公共教学部、专业教学部,通过整合,实现学院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即人员、设备、绩效全部打通。

14、做好省部共建实验室建设的评估、检查和验收工作,组织落实专业实验室的全面开放,做好多校区实验室布局调整工作。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0998

上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新进教师选拔考核办法
下一篇:长沙理工大学校务公开工作规范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