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专业技术五级及以下岗位等级晋级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5-31 16:44:53 浏览量: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方案》(长理工大党[2018] 20号)、《长沙理工大学2017年教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确定工作方案》和《关于教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级确定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制定的专业技术五级及以下岗位等级晋级实施方案如下:

组织结构

为加强对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组织,平稳、有序地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成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小组,负责对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组织、实施、监督和检查,统筹制订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小组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组长:王进、方琼

组员:邓江沙、王静、王威、李峰、陈曦(大)、杨鼎强、罗可、姜腊林、夏卓群、晏弼成、傅明

秘书:蔡烁

二、工作安排

1、岗位晋级情况摸底

学院于2018522日前完成各级岗位的申报情况摸底工作。

2、岗位晋级方案发布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学院在2018531日前制定岗位等级晋级实施方案,并报人事处备案后发布实施。

3、晋级申报

根据学院的安排和要求,岗位晋级申报教师201863日前正式提交《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确定申报表》和业绩实证材料。

4、组织评议

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小组根据参评人员的教学科研业绩、任现职工作年限、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发展所做贡献等条件进行综合评价,择优推荐拟晋级教师及岗位等级在学院公示无异议后于2018620日前上报学校审定。

实施方案

我院专业技术岗位五级、六级、八级和九级空岗数分别为3个、3个、7个和2个。考虑到学院拟申报老师的业绩情况,经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小组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以下岗位任职参评选项条件:

1、岗位晋级必要条件

1)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和学术规范,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且无重大工作责任事故

2)具有受聘岗位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当期聘期中期检查合格。

42015-2017年度内,满足“有项目或经费”、“有科技成果奖”和“有C刊及以上论文或发明专利”三个条件中任意一个条件。

5)截止至20171231日,任现职满三年。

2、专业技术五级岗位任职申报的选项条件

1)直接认定的选项条件

A、任副教授职务3年以上,不足6年,在E01-E15条件中满足4项。

B、任副教授职务6年以上,不足10年,在E01-E15条件中满足3项。

C、任副教授职务10年以上,在E01-E15条件中满足2项。

2)任职申报的选项条件

A、任副教授职务3年以上,不足8年,在E01-E15条件中满足1项,或在F01-F15条件中满足3项。

B、任副教授职务8年以上,在E01-E15条件中满足1项,或在F01-F15条件中满足2项。

3、专业技术六级岗位任职申报的选项条件

1)直接认定的选项条件

A、任副教授职务3年以上,不足6年,在E01-E15条件中满足2项。

B、任副教授职务6年以上,不足10年,在E01-E15条件中满足1项,且在F01-F15条件中满足1项(设满足的E类条件为Ea,若满足Ea则必满足Fb,那么Fb不能算作满足条件)。

C、任副教授职务10年以上,在E01-E15条件中满足1项,或在F01-F15条件中满足3项。

2)任职申报的选项条件

A、任副教授职务3年以上,不足8年,在E01-E15条件中满足1项,或在F01-F15条件中满足2项。

B、任副教授职务8年以上,在F01-F15条件中满足1项。

4、专业技术七级岗位任职条件

具有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5、专业技术八级岗位任职申报的选项条件

1)直接认定的选项条件

A、任讲师职务3年以上,不足6年,在E01-E15条件中满足2项。

B、任讲师职务6年以上,不足10年,在E01-E15条件中满足1项。

C、任讲师职务10年以上,在E01-E15条件中满足1项,或在F01-F15条件中满足3项。

2)任职申报的选项条件

A、任讲师职务3年以上,不足8年,在F01-F15条件中满足2项。

B、任讲师职务8年以上,在F01-F15条件中满足1项。

6、专业技术九级岗位任职申报的选项条件

1)直接认定的选项条件

A、任讲师职务3年以上,不足6年,在E01-E15条件中满足1项,且在F01-F15条件中满足2项(设满足的E类条件为Ea,若满足Ea则必满足Fb,那么Fb不能算作满足条件)。

B、任讲师职务6年以上,不足10年,在F01-F15条件中满足3项。

C、任讲师职务10年以上,在F01-F15条件中满足2项。

2)任职申报的选项条件

A、任讲师职务3年以上,不足8年,在F01-F15条件中满足1项。

B、任讲师职务8年以上,近5年教学工作量满足学校和学院要求。

7、专业技术十级岗位任职条件

具有讲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附表1

编号

选项

E01

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湖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省级教学能手、校“青年英才”支持人选

E02

校级及以上教学奉献(贡献)奖或“师德标兵”称号获得者

E03

省部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主要骨干前3名、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

E04

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前6名或二等奖前4名或三等奖前3

E05

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办的学科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一项及以上或二等奖两项及以上

E06

获省级教学竞赛奖励

E07

省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E08

省级及以上规划教材的主编或主要参编人员(5万字以上,且有具体章节说明)

E09

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E10

省部级重点项目负责人

E11

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7篇及以上高水平期刊论文(SCIEI收录和学校认定的权威期刊论文)

E12

以第一作者公开出版学术著作

E13

以第一发明人获得2项及以上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E14

省部级科技三大奖一等奖前6名或二等奖前4名或三等奖前3

E15

主持的专利成果转化项目进校经费10万元及以上

 

附表2

编号

选项

F01

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F02

校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学优秀奖、计通学院“我最喜爱的教师”获得者

F03

省部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主要骨干前6名、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主要骨干前3

F04

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参与人、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前5名或二等奖前3名或三等奖前2

F05

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办的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励或省级一等奖一项及以上或省级二等奖两项及以上

F06

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指导教师(含研究生)或校级及以上教研教改项目负责人

F07

获校级教学竞赛奖励

F08

校级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或指导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2人次及以上

F09

校级规划教材主编或主要参编人员(排名前3

F10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F11

主持省科技计划项目和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及以上

F12

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3篇及以上高水平期刊论文(SCIEI收录和CSCD核心期刊论文)

F13

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F14

省部级科技三大奖一等奖参与者或二等奖前8名或三等奖前6

F15

主持科研项目总经费10万元及以上

 

 

说明

1“任现职”指担任现有职称;任职年限的计算从任现职开始至20171231日。

2教师申报业绩为任现职以来所取得。

3若满足岗位任职条件的人数超过空岗指标数,则根据参评人员所满足条款数量、条款级别、任职年限和为学院发展所做贡献等条件,由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小组讨论决定最终聘用人员

4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小组研究决定。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530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