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实践团队进行烤烟制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7-06 20:55:52 浏览量:

7月4日,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研究生暑期赴永州道县专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易亭亭的带领下,前往四马桥镇进行农副产品调研。

参加此次实践活动有镇党委书记魏东平、镇人大代表主席程任重、副镇长周德良以及村民代表和实践团11位成员。实践团先与各代表作了简单交流。让实践团大致了解了四马镇的历史由来、地理位置、交通情况以及四马镇的经济发展情况。随后,实践团跟随周副镇长走访了华山村,并考察烤烟的全过程以及所涉及到的工艺流程。周副镇长介绍到,带领我们参观烘烤厂房,详细介绍怎么选取原材料,烘烤控制箱的功能以及如何使用烘烤控制箱。并让成员们亲自实践了一遍如何烤烟。并让同学们体会到学习每一样东西都不只是纸上谈兵,必须得亲身实践。

此次调研活动除了让成员们对华山村有跟深入的了解并切身体验到烤烟工艺的艺术魅力外也鼓励了更多大学生来华山支教,让村里更多的孩子能多接触一下外界的人,接受更好教育。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为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郭映江来稿)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