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汤强博士论文被CCF A类期刊录用

发布时间: 2020-06-15 18:39:39 浏览量:

2020年6月13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汤强老师作为第一作者,罗元盛老师作为合作作者的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录用,该期刊是并行与分布式计算领域的顶级期刊,录用的论文主要集中在“并行与分布式算法”、“并行与分布式计算应用”、“并行与分布式结构”、“并行与分布式软件”四个方面,该期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指定的A类学术期刊。

该论文“Congestion-balanced and Welfare-maximized Charging Strategies for Electric Vehicles” 主要研究了智慧城市中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优化问题。通过考虑充电站拥塞、发电成本、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满意度、电动汽车充电所需的行驶距离成本、充电价格等多种因素,建模该问题为社会效用最大化问题,可在均衡充电站拥塞水平的前提下,最大化充电网络中所有参与实体的效用和。在优化模型求解过程中,为了进一步考虑电动汽车用户的隐私安全,论文还提出了分布式求解算法。该论文是继2017年Globecom(IEEE通信旗舰会议之一)上发表的论文“Congestion Balanced Green Charging Networks for Electric Vehicles in Smart Grid”的延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