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旷视科技公司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09 10:49:19 浏览量:

9月9日,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区销售总监朱光、湖南区合作伙伴何罗奕翀一行来院开展调研和校企产学研合作。计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院长王进热情接待了朱光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学院科研副院长夏卓群、办公室主任周思远、学科秘书蔡烁等参加了调研会。

交流中,朱光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核心技术产品,重点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个人物联网(手机安全解决方案、手机影像解决方案、Face++ 人工智能开放平台、FaceID在线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平台)、城市物联网(城市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楼宇园区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链物联网(仓储物流数字化解决方案 、工业制造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产品。王进、夏卓群院长分别详细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等情况,希望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深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双方就人工智能技术、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养、专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期待后期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由印奇、唐文斌、杨沐三人2011年创办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致力于打造服务于各商业领域的AIoT操作系统,以及构建具备连接物联网设备能力的生态系统。公司员工目前3000余人,市值60亿美元;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宁波、青岛、徐州 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运营机构。旷视的核心技术是计算视觉及传感技术相关的人工智能算法,包括但不限于人脸识别、人体识别、手势识别、文字识别、证件识别、图像识别、物体识别、车牌识别、视频分析、三维重建、智能传感与控制等技术。 旷视通过底层AI算法引擎和AIoT操作系统的建设实现技术商业化。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