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3-31 14:24:24 浏览量:

3月22日至30日,学院各党支部采取上党课、集体学习、观看党史视频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3月30日上午,学院行政党支部在理科楼B502进行“学史明理”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以《学习党史要学会共产党人的四种精神》为题,结合党史,联系学院实际工作,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认为,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会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斗争精神,作为高校工作人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会共产党人根植人民、人民至上的为民精神,认为行政工作人员从事的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上都是服务工作,是为教师、学生服务的,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一切依靠师生、一切为了师生,在纷繁冗杂的工作中时刻保持谦和的态度和不厌其烦的心态,为师生提供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会共产党人攻坚克难、使命在肩的担当精神,学院承担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艰巨任务,需要所有人共同奋斗担当;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会共产党人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革新精神,作为高校工作人员,要严守师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3月30日下午,各教师党支部分别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了“学史明理”集中学习研讨。老师们结合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教师,要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潜心教书育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系部发展的强劲动力。

  22日以来,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学史明理”集中学习研讨。同学们在讨论时表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学生,唯有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扎实学习、增长才干的远大志向,才能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