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青春敬党 百年同行”——计通学院组织开展师生党员 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04-30 14:23:54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计通学院开展了“青春敬党、百年同行”师生党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此次比赛于4月29日晚在工三A307举行。21名学生党员代表和7名教师党员代表组成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决赛,院党委书记刘宏伟、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副院长王威出席并担任本次竞赛评委,200余名师生党员现场观看。

  本次比赛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时事政治等丰富内容,形式多样,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观众助力题、环环相扣线索题、潇湘红色故事讲述五个环节。现场比拼十分火热,比赛中,参赛队员马力全开,沉着应对、机智抢答;现场助力观众也各展风采,充分展现了党员们的扎实功底和团队合作精神。“脑速”“手速”双在线,敢于竞争,敢于拼搏,文字、图片、音乐、视频都是历史的载体,通过观看视频、听红歌、听教师党员讲述潇湘红色故事,寓学于乐,既考察了知识,又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默契与感情。教师党员深情讲述夏明翰、杨开慧、毛岸英、“半条被子”等革命故事,使比赛达到了高潮,让在场师生心灵再一次受到震撼与洗涤。

  最后,刘宏伟总结表示,“学习永无止境,此次知识竞赛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积极参与,既检验了师生党员党史知识学习的效果,又起到了督促全体师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的目的”,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道路上,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努力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

                                                                                                                                          
                                                                                                                (文/陈婉萱 图/易亭亭 审/刘宏伟)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