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12 14:25:00 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计通学院党委在理科楼B502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开展了“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刘宏伟主持学习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研讨会上,刘宏伟领学了习近平《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方志敏《清贫》三篇文章后,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明、夏卓群分别作中心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张建明作了《学史崇德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发言,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学史崇德”的内容和要求:一是“学史崇德”要崇大德、崇公德、崇私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二是“学史崇德”要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宗旨意识;三是“学史崇德”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夏卓群在发言中提到:“高校教师应遵守的道德,一要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二要敬业爱生,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三要教育育人,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四要严谨治学,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五要服务社会,勇担社会责任,传播优秀文化,六要为人师表,淡泊名利,行为示范。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学史崇德”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党史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党委委员周思远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党史滋养初心,激励担当,崇德力行,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

最后,刘宏伟从政治层面、思想层面、社会层面、廉政层面总结了“学史崇德”的基本要求。他表示“只有德才兼备,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人师表,才能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文/易亭亭  图/罗干龙 /刘宏伟)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