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举办“读原著、学原文”分享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22:46:56 浏览量:

为了丰富同学们理论知识,同时汲取到强劲的精神力量,计通学院学生党总支“读原著、学原文”交流分享会于5月23日下午和晚上分别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303和金盆岭校区16号教学楼313展开。此次活动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出发,小组选择某一历史中的经典事例进行讨论,分享历史故事,走进奋斗岁月。云塘校区参与人员为第27期全体预备党员,金盆岭校区参与人员为第18期全体发展对象,活动均由党校工作小组云塘校区负责人申富泽主持。

主持人开场介绍活动主题与内涵,“学习理论最有效的方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之后进行讨论成果展示,各组从四史中某一事件入手,将共同学习讨论结果依次进行汇报展示,在五分钟汇报结束后,评委和观众就汇报内容做针对性提问,评委从ppt内容、逻辑、分享人表现力、成果思想深度、分享人临场能力五个方面进行评分。云塘校区获奖:一等奖第11组,二等奖第3、4、6组,三等奖第1、95组;金盆岭校区获奖:一等奖第5组,二等奖第9组,三等奖第7、8组。活动还学习了《秦岭6063》中国公益慢火车纪录片,展示国家对于贫困县针对性的一项扶贫措施,激发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学习观看完毕后,邀请参会成员讲述自己的心得与感受。会后为获奖和积极发表感想的同学赠与小礼品。

此次分享会无疑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文化盛会,加强了理论学习,提升了理论素养希望各位IT先锋在余下的时间里,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文/王佳文 图/郝佳旭(云)、谢佳欣(金) /刘洋)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