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刘朝晖副校长指导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5-30 14:55:44 浏览量:

5月29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502室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进行讨论发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朝晖参加并做指导讲话。

孔伟红指出以学增智,首先要明白需要增长哪些智慧?首要的是明方向,最重要的是提升政治“三力”;其次是悟规律,准确把握大局形势,做好全局的谋划;其三是学方法,提升思维能力。如何做到增长智慧?只有通过不断深入的学习,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调研,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踏实干事,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才能做到增长智慧,引领发展。

张锦指出以学增智,首先要引导党员干部高度自觉“讲政治”;其次要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其三要求我们增强斗争能力、提升实践能力,真信笃行走“实践之道”,始终做躬行路的“先锋队”。学院发展仍面临种种困难和挑战,还有各个目标有待实现。要通过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在学习中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何施茗指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智慧、提升能力、提高本领。通过“以学增智”专题学习,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蔡烁指出“以学增智”是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通过“以学增智”专题学习,认真思考如何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提高服务全院师生的本领,在通盘做好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工作的同时,凝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特色,为“软件工程”博士点的申报贡献力量。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围绕“以学增智”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刘朝晖在指导讲话中强调,学院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以学增智”要求,要把握住每个学习阶段的内容,关键要结合工作,重实践、立新功。要善于在危机中抓住机遇求发展,充分利用资源与行业结合,力争完成博士点突破核心任务。要拓宽人才培养思路,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稳住人才培养与就业的基本盘。要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推进改革,努力带领计通学院发展取得显著新成效。

                                                                                                       (文/何媛 图/周思远 审/孔伟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