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院党委书记开讲2020级研究生新生“致敬,伟大中国”思政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9-20 09:09:49 浏览量:

918日下午,金盆岭校区一教楼A201,计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以“永远跟党走,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为题,为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授了“致敬,伟大中国”思政教育第一课。

刘宏伟以宏大的视野、生动的事例,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回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感人故事,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致敬伟大的中国”、“是什么感动中国、震撼世界我们如何致敬伟大中国等问题进行阐释和解读。

刘宏伟指出,伟大的中国值得我们尊敬,尤其是在疫情中所展现出来的抗疫精神,表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党的领导是打赢这场战斗的根本保证,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值得我们永远追随。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是人民衷心拥护的党,中国共产党勇于开展自我革命,能够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是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最后,刘宏伟用“伟大的中国青年值得我们赞赏褒奖”回答了“我们如何致敬伟大中国”之问,他指出,对于青年人来说,就是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理想远大的奋斗者,刻苦钻研的实干家,用于创新的改革派。

2020级研究生思想政治第一课课后,反响十分热烈,电子信息专业2020级新生张应宝同学表示,刘书记的第一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详实,以后要踏踏实实的学习研究,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用优异的成绩来致敬伟大的中国。通信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刘佳文同学表示,要利用好研究生三年的时间,学有所成报效党和国家的培养,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邹电 图/易亭亭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