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创计通学院一院一品特色 构建导师—企业思政教育双向就业指导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6-29 12:00:0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育人、就业育人和环境育人,促进学院研究生全面发展,大力提升学院研究生就业能力和就业水平,6月23日、6月27日,在计通学院就业专干聂静老师,研究生导师彭玉旭、毛宜钰的带领下,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分别赴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在海康威视,解决方案工程师王峰、Java开发工程师龙云飞分别就海康威视目前研发内容与主要产品、软件发展趋势向同学们做了“万物互联·数据未来”的报告。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龙工建议,同学们应立足于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稳扎稳打,以框架学习为例,可多查看源码、思考并发包设计原理等,并根据自身职业规划找准在公司中的定位。会上,入职海康威视的计通学院2022届毕业生金祎萌以个人成长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选择海康威视的原因,鼓励学弟学妹们奋发有为,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在深信服,人力资源招聘总监陆伟带同学们参观了深信服有限公司的科技展厅,更加全面的了解企业文化、规模、发展方向和研发产品,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之后陆总监在座谈会上通过PPT和宣传片给同学们介绍了深信服的发展历程、规模、企业文化等,让大家更加了解深信服。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关注今后的招聘趋势、个人在企业中的发展,陆总监都认真做了解答,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个人能力,欢迎大家加入深信服。

此次参观学习,为我院专业建设和导师团队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实现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结合提供了资源保障,对我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导师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作用,同时,也履行了自身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责任,并在工作中诠释出导师教书、育人双项并重的角色。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