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小坚持,大收获”研究生线上编程打卡比赛

发布时间: 2022-12-06 12:00:00 浏览量:

为结合专业特色,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自我时间管理能力,学院特开展以“小坚持,大收获”为主题的21天线上编程打卡活动。202211月23日至2022年11月12日举行21天的初赛;于12月4日下午16:00-17:00在金盆岭校区四教507教室举行决赛。

此次“小坚持,大收获”活动初赛阶段采用线上打卡的方式使用LeetCode官网中的每日一题来进行,需要成功提交题目并在当天将每日打卡成绩单与总结(博客形式)在微信打卡小程序中进行打卡;决赛阶段采用线下上机答题的形式,从初赛中21天打卡的每日一题中随机抽取4题进行考试,各参赛成员自备电脑在指定地点登录考试网址进行线上答题。最终按决赛成绩(占90%)+创新分(占10%,根据每个人的博客内容进行打分)确定一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经过21天的初赛角逐,105位同学脱颖而出进行决赛比拼。

决赛现场,选手们端坐在电脑前,凝神聚气,信心十足,快速地敲击起键盘,手指在键盘上飞舞间,一个个难题被攻克。很快,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有的选手眉头紧锁,在为自己未能答出的题目绞尽脑汁;有的选手不停地打草稿,寻找解题的最优算法;有的选手则不停地用调试着自己编写的程序,各位选手都充分发挥自己的计算思维能力,当成功解决问题时,他们脸上顿时洋溢起成功的喜悦!

在这漫长又有意义的21天中,许多同学都持之以恒、按时打卡,有的同学成功养成了编程打卡的好习惯。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自信;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成功的机会;多一个好习惯,就多一份享受生活的能力!

至此“小坚持,大收获”线上编程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