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实现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突破

发布时间: 2020-11-06 10:42:45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院邓泽林副教授主持建设的《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这标志着我院在本科课程建设上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团队其它主要成员

建设单位

1108

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

邓泽林

李峰、陈曦、刘翌南、罗奕

长沙理工大学

 一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此次长沙理工大学共有4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院主持建设的《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课程为其中1门。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多年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过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原则,倡导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了教师对课程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为学院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并取得突破上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作用,打造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一流课程,以一流课程建设推动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